close

  



四年

是念完一個大學學位的時間長度


能夠讓你認識幾個真心的朋友

也讓你正視自己的無知

看清自己其實很容易被取代




離開的真實感

不是帶著自己的東西離開熟悉的9樓

不是踏出這棟大樓時

而是

因為某些原因再次回到這裡

卻發現自己的格格不入



真的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好在

需要道別的人也不多

我所熟悉的人都比我更早就離開這裡了

大家都說這裡是地獄的地獄

但是

我在地獄中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

讓地獄生活沒那麼苦



其實

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我在忙什麼

但是真的很忙

或是應該說

我忙的意義是什麼

我做的這些

到底對什麼人什麼事有幫助

從來

沒真的想明白

到後來也沒空想了




曾經

我很喜歡這個工作

很自由

不用每天在固定的位置上班

一年能夠出國兩、三趟走走看看

雖然只是大陸

薪水讓人滿意



但是

我沒考慮到的是

我常常12點後才回家

一天跟家人說不到一句話

假日不是加班就是補眠

漸漸連朋友的聚會都無法參與

每次一出國就感冒

感冒ㄧ次比一次嚴重



但我還是很感謝

在這裡學到了很多

待人接物、應對進退

專業知識

還有

多了幾個想深交一輩子的前同事

我想這樣的經歷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漸漸的

我忘記了那些曾經的憤恨不平




好好的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