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

應該都會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

可是

人會忽然從某個年紀開始

就變得念舊

偶爾想念起某樣東西的味道


自己依然還是喜歡體驗所謂的新鮮感

但是

每隔一陣子

就會想起好像好久沒有吃到某一樣東西或是做某一件事情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想到吃的就是了

 


 

正好小籠包就是這樣的存在

這個正好是指店名,並不是泛指所有的小籠包

自己打完都笑了XDD

語句也太容易讓人誤會

以為自己是小籠包達人

 

正好鮮肉小籠包

它在我心目中就是米其林3星餐廳

每次來宜蘭必吃

甚至是為了吃它才特地跑一趟宜蘭

雖然稱呼它餐廳是有點牽強

 哈哈

 

 

    

 

 

 

店面小小的

老闆在旁邊現擀麵皮、攪內餡

我們甚至看過老闆現切大把大把的三星蔥

小籠包也是新鮮現包現蒸

記得每次都需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但還是樂此不疲

因為吃到小籠包的瞬間讓你覺得前面的1小時也沒什麼

總比沒吃到好

 

 

 

 

 

 



皮真的很薄

我甚至可以直接用肉眼看穿內餡與湯汁的分佈

覺得自己只要一用力就會把它弄破

 

我沒吃過鼎泰豐所以無法將兩者相比較

但是記憶中吃過的杭州路上的絲瓜湯包

以及民生東路上的蘇杭和小上海都沒有比正好的好吃

 

 

 

 

 

它們家的皮真的非常薄

內餡就是鮮肉以及青蔥

很樸實

價錢更是親民一籠10顆$80

湯汁更是多的沒話說喝起來很鮮甜

加一點辣更是加分


我都會吃一顆原味再開始沾它的辣椒油

而且

他們很特別

你完全不需要沾醬油就很有味道了

整個小籠包的內餡味道很足夠!!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還兩人共吃一盤

到最近一次吃直接一人一籠

反正都等這麼久了一定是要多吃一點~~

 

原本以為

我們家可能吃過一次就再也不會去吃了

因為真的等很久

沒想到的是

陳媽媽竟然主動提去吃第二次

就這樣

又吃了好幾次

已經變成去宜蘭=先去吃正好當早餐。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