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吃大名鼎鼎的劉山東牛肉麵!!!

最近因為異地備援的關係吃到不少美食

前一天同事忽然發現劉山東在新工作地點的附近

沒想到,今天剛好大家都沒帶便當

就相約中午一起去吃~~

來的時間大概12點5分左右

店內位子已坐滿,不過前面只有一組客人在等

所以,等了五分鐘就順利入座了

 

 

 

 

入座前提供的菜單

店員還很貼心詢問可否坐外面的桌子

幸好中午雨停了,毫不猶豫的立馬答應

因為同事有備而來,點菜就交給她決定

 

  

 

 

我們點了一個清燉一個紅燒外加一塊排骨

小菜的部分點了花干、豆乾和泡菜  

一共三個人分食

 

 

  

 

 

桌上的輔料和醬料蠻多種的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吃到劉山東的豆豉

聽說一絕,只好留待下次了~

 

 

 

 

上菜了~~  

小菜一次上齊,速度很快

 

 

 

 

排骨看起來超誘人的

剛炸起鍋的感覺

外表油亮油亮的  

看起來份量不小,而且很貼心的幫你切好了

 

 

 

他的排骨是屬於外皮沒有裹粉的那種

側面還有肉汁在流動

剖面圖也看得出來排骨肉的厚度  ,頗厚啊!

同事整個非常滿意排骨,很古早味的感覺XD

 

  

 

 

清燉牛肉麵

使用的是台灣的牛肉,選用牛胸的部位

肉給的蠻多塊,約莫7、8塊的樣子

讓3個人分食的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吃到蠻多塊的

沒有為了牛肉而打起來XD

湯頭顏色意外的深

 

 

  

 

 

清燉的湯頭不會像別家的清燉看起來很大骨白湯的感覺

你可以很明顯的喝到牛肉味完美融合在湯裡

有一點台南牛肉湯的感覺

湯裡有淡淡的中藥很溫和,肉吃起來很嫩

但不會失去本身牛肉該有的香氣

同事說紅燒和清燉的肉一個是台灣一個則是澳洲

我原本以為清燉是使用澳洲牛

結果,竟然不是!!!

我真的對台灣牛太失禮了~~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上比清燉多了一些醬油香氣

也比較鹹和厚重感,不過牛肉的羶味也更明顯

牛肉的部分是選用牛肋條的部位,牛羶味較重

加入酸菜後很明顯的調和許多

不會一直感受到肉的腥味

兩相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清燉的口味

 

 

 

麵條大概是我最無法滿意劉山東的地方

不過,這也算是個人偏好吧

劉山東的粗麵不是有勁道的拉麵類型

反而很像是烏龍麵的口感

整個讓我很出戲阿XDD

而且超吸湯汁,吃麵速度要快一點

不然湯都要一滴不剩了...(一個跟時間賽跑的概念

希望下次能試試隱藏版菜單的細麵或是當天已經賣完泡餅~~

到底要多早來吃才能吃到啊  (尖叫ing

 

 

 

小小的店面

客人絡繹不絕

完全沒有空桌的時間

 

   

 

小菜部分

泡菜有點酸,但又不是超酸而是在有點模糊的地帶

完全沒有任何甜味,是一種你完全沒吃過的泡菜

我跟同事一致認為很像媽媽做卻沒有成功的泡菜

總是少了一個味道的泡菜,哈哈哈

畢竟是自然發酵的泡菜啊~~

 

花干和豆干表現算中上很樸實,對我來說味道有點太過清淡了

應該要沾醬油的

剛剛複習了一下千千的影片他們有沾醬油(扼腕...

豆干蠻嫩的,算是令人回味

下次要來去吃老牌牛肉麵,期待~~

也期待再來吃劉山東,泡餅你要等等我!!

 

 

 

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